市内要闻 首页>市内要闻
磐石市人民政府| 2020-09-17 16:37
字号: v|
磐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进行调研
   9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振明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三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市人民检察院进行了实地察看,听取了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调研组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吉林市委的和磐石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相关法律法规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完善检察机关主导、相关部门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共同促进公益损害问题的解决。要查办重点案件,针对重点领域和群众反应强烈、问题突出的案件,要高质量办理,通过重点带动在全社会形成威慑。要广泛开展宣传,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提升社会知晓度,积极主动回应人民群众诉求,构建多元化信息平台,筑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群众基础。要树牢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