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内要闻 首页>市内要闻
磐石市人民政府| 2020-09-11 10:15
字号: v|
磐石市政府统计法律大讲堂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在磐石吉高陆港会议室召开

  9月10日,市政府统计法律大讲堂暨统计业务培训会议在磐石吉高陆港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长富到会并讲话。各乡镇街区行政主要领导,市发改、工信、商务、住建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全市“四上”企业法定代表人、统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统计督查整改情况,传达了省政府近期工作要求,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统计法及其配套规章,企业代表向市政府递交据实填报承诺书,进行统计业务知识培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统计系统主动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真实反映了我市经济社会逆势发展和全市上下齐抓经济、共同作为的成果。

  会议强调,要认清压力,深刻领会数据真实的重大意义和责任,全市上下要全面做好数据直报、分类采集、审核指导、重点监测、检查评估、规范执法等工作,确保各项指标真实准确;要主动申报,坚决落实统计工作主体责任;要强化培训,确保统计指导精准到位;要加强监管,切实保证统计数据真实有效;要规范执法,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要精心准备,全力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要做足前期准备,保证普查质量。